奶酥小狸

TR|长谷部烛台切沼下沉中|偶尔会产粮但还是个渣。励志做一个全能型的美少女。

【破碎战场企划文】〖第一期〗初识

呜哇入了一个感觉相当帅气文企啊?第一次要求写是如何和自家付丧神相遇的……呜哇qwq希望这样不会烂大街因为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写了啊啊啊啊啊←打
*小学生文笔有
*轻微玛丽苏注意
*原创男审神者注意
*祝食用愉快

    “跟着那只狐狸走。”
    一个非常好听的声音从耳旁传来,自己已经听着它的指引走到了这个偌大的房子前,一只憨厚可爱的小狐狸从门缝里钻出来,向自己点点头,转过身去呜呜叫着,像是在说跟我来。
    要说到为什么我会在这,这也是个不短的故事,那还得从几天前说起——
    我叫苏锦凡,是个快要毕业的男子高中生。父母双亡,仅存的家人也在十五岁时逝世,在小说中非常老套的戏码就偏偏降临在了我的身上。就这么摸摸索索了两年,也总算是有了一个算安稳的工作。这还得多亏了父母给的好皮囊呢。
    完成了每日的工作,告别了老板娘,又开始走进图书馆消费着光阴。
    在痛苦的回忆后,对自己来说最大的消遣就是阅读课吧。古时候的织田信长,德川家康…个个都是有着鲜明性格色彩的豪杰。有的时候十分羡慕他们,能够带着宝刀在战场中杀敌,多么洒脱,多么勇敢…
    握紧了手中的书籍,书因此有了一点点褶皱。
    「啊啊!这可不行!书籍不能被弄坏的!」
    正慌乱着抚平着书籍上的细纹,突然听到了耳边有什么呼唤的声音。
    “锦凡……锦凡…”
    十分微小的声音也不能逃过自己的耳朵,皱紧眉头,转身看了看,并没有任何人。
    「嘛…是幻听吧?」
    这么安慰着自己,又沉头钻研着手中的书籍。
    果不其然,一个下午就这么荒废了,天空开始染上了血一般的红,渐渐转黑。
    回到空荡的家里,洗漱过后,沉重的身体重重地砸在了柔软的床上,十分夸张地陷进去了一点。
    「所以…那真的是幻觉吗?」
    带着这个疑问,渐渐地闭上了干涩的眼。
    一夜无梦。
   
    心中的疑问无法得到解决,还是想去一探究竟。特意请了一天的假,回到熟悉的图书馆,与熟悉的图书管理员打了招呼,走到熟悉的书架拿起熟悉的书籍。就这么痴迷地沉浸在此中。
    那声音又传来了,找不到是从哪个方向传来的,依旧很悦耳。
    “锦凡…锦凡………”
    “你能听到我的声音对吧?…”
    不知道怎么的,点了点头。
    “请听我说……请你务必到樱井公园的那条小路上…会有东西在等你…”
    它所说的小路,是之前自己摸索到的林间小道对吧?顾不得真假,放下书籍就往那个公园赶去。这样少见的举动,也引来了管理员的一脸疑惑。
   
    气喘吁吁地跑到了那声音所指的地方,与平常不同的是,那里突然多了一个被光充满的门。
    伸着手想去抓住,只看见手进去了一半,便停了下来。
    “进去吧,锦凡。”
    听着他的指令想不都想就跳了进去,无法理解自己为何如此相信它,只是一心执念吧。只是眼前一黑后,展现出来的是与自己所在城市完全不相同的景观。
    偌大的日本古代的传统宅子,大门虚掩着,隐约能看到里面有着很漂亮的院子,宅子外面是一些说不出名字的花草树木。
    ……很奇怪,这里为何那么熟悉?……………这不正是自己在历史书籍中看到的宅子吗?!?!
    惊愕地张大了嘴巴,此时那声音又传来了——
    “请走近看看吧,锦凡。”
    随着他的声音走近宅子后——便就是这样的场面。
    事情就是如此。
    我竟然到了一个完全不为所知的地方,还和一只狐狸进到了一个不知道是否有危险的宅子里。光是这个情节,在小说里都会被说无脑吧……可不知为何我却如此信任这个引导我的声音…以及这只小狐狸。
    突然它停住了,转过头用“人”的话语说着。
    “锦凡殿下您好,在下是狐之助,是您以后的指引者。”
    如果是位老者说出这句话,我是不会惊讶的。可这是只狐狸?!?!
    “您…会说话?…?”
    因为惊愕声音变得颤抖。
    “是的,锦凡殿下。”
    它恭敬地点了点头。
    “想必第一次见面,您会很吃惊,不过之后就会习惯了。”
    「不不不,这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」心里这么想着。
    “啊…咳咳恩,所以您找我有何事吗?”
    摆正身姿说到。
    “实际上,是有一事想要求您。”
    “因为在下感觉到了您的灵力,就在您阅读古籍时,呼唤您到达于此。当然并不是在下亲自叫您来的,而是…拜托了您的母亲。”
    「母亲…?自己已经去世的母亲吗?!」
    双手握紧。
    “在下先是受她所托,前来带您归往本丸,但在下知道您是不会和一个陌生的动物走的”
    它垂下了头舔舔爪子。
    “所以在下就让她带您来了。”
    “其实,您也发现了吧?有些历史书籍的历史被篡改了,您以为是印错了对吗?”
    被它道出之前发现的问题时,顿时抬起头看它。
    “这并不是什么印错的原因,而是有一些历史被篡改了,听起来十分不科学对吧?但是它真的被改变了,是被一些…暗堕的审神者们…”
    说到这它痛恨地用肉爪捶了捶地。
    “请您来…是因为在下相信您的实力和为人,能够帮助在下把历史修正回来。一段历史如果被改变的话,会有多么严重的后果,在下不用说,您也知道对吧?”
    「是啊…如果历史被篡改的话………嘶」
    不敢再想下去,摇了摇头,咬紧下唇。
    “如果能尽我的微薄之力,我一定会帮助您。”
    这么说着,跪下来向它行了礼。
    “多谢您能…相信我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您能够答应就好,不用行此大礼,毕竟以后您可是在下的主殿呢~”
    “恩?”抬起头看着它。
    “所以…只有我一人帮助您吗?这时候不应该有什么帮手才对吗?………”厚脸皮地问着。
    “哈哈哈…您真聪明,是有帮手,出来吧,被灵力所召唤的刀剑男士。”它拖长了语调,看着我身后的门。
    只听“咔啦”一声,古老的屏风门被拉开。走到身旁的是一个身着紫色西装的有着棕色短发的男人,身上的护甲互相撞击着,发出叮叮的响声,手中拿着看着十分熟悉的刀。只见他走到自己的前方,单膝下跪下来,紫色的眸中带有忠诚。
    突然心中一紧,似乎是感觉到了什么。
    “主,我的名字叫做压切长谷部,今后将陪伴您……”
    之后他在说些什么自己已经听不到了,脑中只回荡着一句话。
    「他说,他叫压切长谷部。」
    想到之前自己心中一直留恋的织田信长的那把刀,压切长谷部。狐之助也说过是刀剑男士——
    「事情变得……十分有趣了呢」
    脸上勾起了一丝玩味的笑容。

评论

热度(5)